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我和老师的故事(三)  

2013-09-05 20:48: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阴雨绵绵的中午,我在学校值日,坐在电脑前浏览新闻。忽然接到门卫宋师傅的一个电话,“刘主任,你的老师找你!”我一愣,“我的老师?谁啊?”我的话音刚落,电话里传来了我很熟悉的声音:“剑华呀,我是缪剑!”“缪老师!”我心中一阵激动,“你怎么来了?快到我办公室里来坐会儿!”

我放下电话,刚到办公室门口,一份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中等个子,保持得很好的身材,虽然几年未见,一张微微发福的脸上依旧洋溢着笑意,眼睛、嘴角都在笑。

“缪老师!你怎么来了?”我有些惊喜地伸过手去,握住了他温暖有力的手。

“路过马塘,顺便到这儿来看看你!”他笑眯眯地望着我说。他打量着我,“你比以前胖了!”

我心里涌起一阵暖意。老师路过我这儿,还记得我这个学生,来看看我,这真是我这个当学生的幸福。缪老师来学校看望我这已不是第一次了。大约在十年前,也是在一个中午,他到马塘中学来参加一个教研活动,结束后也来看看我,见面比较匆忙,本来要送他去车站,可由于要开会,只得让我的一个同事送他,当时也不知道老师会怎么想,但我一直不能释怀,总觉得辜负了老师的一片情谊。

当我怀有歉意地说起这件事时,缪老师只是嘿嘿一笑,说知道我忙,理解理解。而后又开玩笑地说:“我今天不是又来了吗?”见到老师如是说,我心中也释然了许多。

可内心还是有些惭愧。缪老师现在县中工作,我到县城去的机会很多,却没有去看望老师,有时虽然有这个想法,但总是被各种理由耽搁了,最终一次也没有成行。当我告诉老师时,他却笑了笑,“我来看你不也是一样吗?”虽然这是为我解脱,可让我更汗颜了。

我一直在想,一个学生要记住老师,并不是记住老师的全部,也不是记住老师知识水平,教学能力,而是让他终生难忘的那人生历程中的一些关键事件的精彩镜头。同样,一个好的老师,不一定要让每个学生都记住你,但你必须有让学生不能忘却的哪怕至少是一件事或一个细节。

      在今年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真诚地祝福缪老师和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