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欣赏作业  

2011-05-31 21:54: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一上午,我就近期的语文作业情况进行了小结。我一改往常空洞的说教,而是做了精心的安排。课前我精心挑选了几本优秀的作业本,这些作业本面整洁,清楚,书写认真、工整,让人看了心情舒畅。上课了,我很庄重地说:“这节课我们来欣赏几位同学的作业本,这些同学书写非常认真……”我的话音未落,教室里边沸腾起来,纷纷猜测是哪些人的。我就把本子发到每个小组,让他们欣赏这些本子上的作业情况。每组里的同学拿到本子都要先看一下是谁的,然后兴奋地说:“×××,是你的本子!”听者固然高兴,说者言语之中也尽是羡慕之意。我发现每个人在看人家的本子时都很认真,从前翻到后,又从后翻到前,直到后面的同学催了,才有些不情愿的放到后面的桌上;有的人嘴里还不时的赞叹:“写得真漂亮!”我还特别留意了一下平时书写不怎么认真的人,都看得很投入,当然这些人中也有个别人似乎有些不屑一顾,随随便一翻便送到后面了。

        大家看完了,我又请几个人谈了自己的看后感……

        以往针对作业情况,我是总是先表扬一部分书写认真的学生,比如今天的作业哪几个人得了星,被表扬的同学固然更加努力写好作业,其他同学也只是羡慕而已,到底他们好在哪儿,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不好在哪里,也不知道,只知道有差距,差多少,还是不知道。因此,表扬时听得热乎乎的,想要好;可表扬过后,依然,没有实质性的进步。今天我把好的作业本展示出来,让他们欣赏,这样使他们对好的作业有了感性的认识,有了实物的感知,便有了一个参照物,这样更容易激起他们的好胜心、上进心,让他们有正面的可学的范本,这比老师空口说多少遍都更有说服力。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