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同学间的那点骂事  

2011-05-25 21:32: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课间正在改作业,小玉跑过来,气冲冲地对我说:“小元骂我妈妈。”看着她那通红的小脸,撅起的小嘴,我放下手中的笔,笑着问:“骂你妈妈?”“是!”她似乎有些委屈,眼泪都溢出来了。“他凭什么骂我妈妈?我妈妈有没有惹他!”小玉用几乎愤怒的强调说。本以为是一件小事,想在谈笑间消解,可见状有些不对,便招手将小元叫过来。我绷紧脸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你怎么随便骂人?还骂人家妈妈!”“刘老师,不是的,我没骂。”小元连忙摇着手说,“我,我就说了一句她妈太凶,像个母老虎!”我一听,心想,就这么点事。我眼睛瞟了一下小玉,小玉用眼睛狠狠地瞪了小元一下。“你说怎么办?”我盯着小元问了一句。小元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她,轻声说了一句:“对不起啊!”小玉毫不客气地说了一句:“下不为例!”看到这儿,我心里不禁乐了。肯定是小元得罪了小玉,想找个机会治理他,可她自己没办法,支到我这儿来了。“你觉得怎么样?”我又问了小玉一句。她没做声,说:“这次就算了。”还很爽气!“下次不许随便骂人啊!”我对着小元补了一句。他点点头,没说什么。两个人又开开心心的玩去了。

        我望着他们快乐的背影,不禁想了自己小时候的遇到同样的事。这应该是上小学五年的事了(当时一般是九岁上一年级)。我的同桌是一个重读的女生,长相至今还算有些印象,梳两条小绳辫儿垂在脑后,瓜子脸,黄豆大小的眼睛看人时总闪着光芒。不过让我记住她的是她的那张嘴。嘴不大,薄嘴唇,很能说,特别是很能骂人。男孩子总是很调皮的,我也是。喜欢高点恶作剧,开点玩笑什么的。有一次,不知是什么原因我得罪了她,将我臭骂了一顿,她那骂人的话,就像农村里的妇女骂街一样,粗俗,谈不上恶毒,但让我想不到用什么话来回击她。我最后忍无可忍,骂了一下她的爸爸的绰号。记得他爸爸当时是大队的一个干部,这下可捅了马蜂窝了。她也将话锋指向了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的妈妈。因为我妈妈的一只眼睛不太好,她就借题发挥,最后将我骂哭了,弄得我很没面子。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没告诉老师,不过放学回家后,我也气愤不过,哭着告诉了妈妈,让她到学校去找我的同桌,或者找老师。农村人忙农田还忙不过来,哪有闲心理会我的心情?记得妈妈说了这样一句话:“你们孩子之间的事,不要找大人。妈妈确实眼睛不行,骂一下又怎么的?”本想让妈妈帮着出一下气的,哪知就这样被轻描淡写地化解了。

        虽然这样,我和同桌依然是同桌,而且一直到小学毕业,只不过以后的什么事都不太记得了,唯有这件事,今天又被勾起来,想想也特别有意思。也许,孩子就是孩子,说好就好,说翻脸就翻脸。不过这就像一阵狂风,刮过了,没有留下什么,依然是天朗气清,艳阳高照。而这就是孩子的最可贵之处。也许这是我们大人永远要学习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