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不做作业的理由(一)——我感冒了!  

2011-02-28 21:50: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一个多星期了,教学渐渐按部就班,步入了正轨。我也全身心的投入教学,学生也逐渐的将心收回到了学校,一切就如四季的转换、岁月的流逝,简单、正常、平淡。

    如果我们教师的青春就这么悄悄流逝,未免太单调了。而我们和学生之间诸多的插曲、稍加留意的师生生活,为我们的重复的教师生涯增添了几缕诗意和活力。如果我们注意记录整理一下,也会觉得很有意思的。这也为我们进行研究提供了一个方向。

    今天早读课我正在教室改作业,我们的小康同学缓缓地背着书包来到了教室门口,看到我有些紧张,轻声地叫了我一声。我望了望他,心想,正好问问他的作业。因为有了一学期的接触,我对班上同学情况已了如指掌了。小康同学属于作业不正常型的,换句话说,就是他平时的作业能全部保质保量完成的基本上没有。这学期刚开学我重点就抓这些老大难的问题。这不今天星期一,我想了解一下他双休日的作业情况。

    “小康,星期六星期日的作业做了吗?”

    小康见我问作业,神色有些不自然了,抿着嘴,没做声,只是看着我。

    “作业做了没有?”我盯着他,提高声音又问了一遍。他先是沉默,见了我咄咄逼人的目光知道躲不过去了,便有些怯怯的说:

    “没有做!”我一听有些恼火,声音的分贝也提高了许多,“两天时间,怎么作业还没有做?”

    他咳了一下,小声地说“这两天我感冒了。”

    “感冒了?感冒了就不做作业了?”我紧问了一句。我又一想,真的吗?“你真的感冒了?”我追问了一句。因为他以前有过许多次不做作业的理由,搞得我都分不清到底是真是假。

    “真的!”小康瞪着大眼睛,肯定似的说。我盯着他看了老半天,觉得他不像生病的样子。“我怎么知道你说的话是真是假呢?”

    “我书包里有药呢!”说着,小康解开书包找出了一盒药,递给我,“你看,这就是我今天带来吃的药。”想不到他还真的拿出了证据。我接过药盒看了看,真的,是治感冒的。

   我也不好说什么了,人家生病,不做作业应该是情有可原的。“既然身体不舒服,这次不做作业我也不追究了。先上位早读吧。利用课间时间补起来。”我给自己找了台阶。小康似乎如释重负,点点头,慢吞吞地上位去了。看着他瘦小的背影,我也只好无言的摇摇头。

    小康不做作业的现象我一些了好几篇故事了,每次理由都不一样,每次我们的交锋都让我大伤脑筋,因为现在的学生不简单。我们不可小看了学生,儿童有儿童的智慧。如果我们了解了儿童,那教育就简单了。

    小康的故事下回再分解。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