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我中奖了!  

2010-10-27 21:27: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80多位校长来校参观学习,我忙着布置会场,安排三楼四楼的解说人员;教育局今天对我校进行2009——2010年度教育质量综合评估,除了准备相关材料以外,还得准备被听课。我正忙不亦乐乎时,手机响了,我一看,是施幼红校长打来的。我心里马上打了个愣,心想莫不是我中奖了?一接听,果然!说第一课听我的课。我还问了一句:“真的?”施校长肯定地说:“真的!”我马上有些紧张起来。虽然我知道今天听课,但这么多人不一定抽到我,心里有些侥幸,真的确定了,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于是接待方面的事也不管了,朝教室奔去。所幸的是,我们年级组在周一备课时已一起进行了研讨,课早就备好了,同时也已将小黑板写好了,我拿来用就行。我拿着大大小小的黑板,走进教室,学生们也知道了今天有人听课,显得很兴奋。还好,由于有准备,一堂课很快就结束了,感觉还行。

    说到上公开课,心里总有一个结。实际上我不是怕上公开课,但不知为什么,有机会时总是不愿意上,不想上。曾有人开玩笑的说:“上课还有写文章难啊?”我也曾开玩笑的回答说:“我宁愿写文章不上课。”其实,这两者不矛盾,上课就如写文章,只不过其面对的是一群活泼可爱而又充满变数的学生,这需要教师有较强的实践智慧。我自认在这方面尚需努力。人的发展有其智力优势,全面发展固然是好,而发展专长,扬长避短,我认为也不错。会写文章不见得能上好课,上好课的不见能写文章,如果两者结合起来,那就是优秀教师了。我想这也可以成为我的教育追求了。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