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回家的感觉  

2010-06-18 00:30: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端午节放假,女儿也中考结束了,母亲要回老家忙夏收夏种,我决定送她回家,顺便看看老家的铁路修得怎么样了。

        老家未拆迁之前,心里总有一种寄托,总有一种牵挂。逢年过节,或放假,或遇大忙时节,总要回家看看,转转。即使不做什么,心里也很温暖,因为回家的感觉真好。可拆迁之后,也回去过几次,因为只是临时搭了个棚,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心里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再加上父母大部分时间住在马塘,回家的次数越发少了。可每次听到父母说要回去,心中总有种情愫在升腾。

        这次母亲说要回去,正好我有空闲,便和她一起回去。说是顺便看看铁路,实际上是一种借口而已。回到老家,远远地看见那座草棚静静地站立着,门紧锁着,父亲到田里干活去了。一切是那么熟悉,又显得那么陌生。小河依旧安静的流着,即使水不再清澈,可那自由自在游动的鸭子们,依旧那么快乐;河边的柳树依旧静静地站着,在微风中似乎欲动不动。 虽然以前住过的楼房已无踪迹,可那种熟悉的感觉、那种一见如故的故乡的气息依旧!依旧!

        那埠口边的有碗口粗的柳树是否还记得我?多少年前爷爷植树时,曾因为它的瘦小干巴将它弃之河边,而我仅是觉得好玩,把它植在靠水的地方,不想它竟也活了下来,长得挺成器。以前每次回去,我都喜欢在这树前逗留,很有一种成功感。如今这棵树依旧生长着,看到它,犹如见到了老朋友一样亲切。

        我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转了几圈,铁路还没有修好,我们家这儿正在浇筑涵洞,一条耸起的土丘像一条成睡着的巨龙横贯东西,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碌着。田里许多认识的乡亲们正收割着,许多不认识的小孩子在铁路基上嬉戏着。

        忽然想起了唐朝诗人贺知章的那首诗《回乡偶书》:“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再过几年,这首诗也许就是我的真实写照吧?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