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快乐是自找的   

2010-04-03 22:49: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喜欢庾澄庆的这首《快乐颂》:“你快乐吗?我很快乐,第一步就是向后退一步;你快乐吗?我很快乐,只要大家和我们一起唱,快乐其实也没有什么道理告诉你,快乐就是这么容易的东西……

    我也觉得,快乐是很容易的东西。我这人一般是个乐天派,虽有烦恼或烦心事,但总会想办法解除或摆脱。我走路有个爱好,就是喜欢吹口哨,哼哼歌曲,同事开玩笑的说: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听哨声就知道是我来了;也有同事曾开玩笑地问我:“你怎么老是笑嘻嘻的,什么事这么开心?”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或烦心事的,关键就是我们怎么面对。你以快乐的心态去面对,烦恼也会染上快乐的,如果你已悲观的心态去面对,快乐也会悲伤的。快乐是什么?快乐就是一种心态,这种心态是自找的。可能有人会问:快乐也会自找?只听说麻烦是自找的。是的,我觉得快也是自找的。首先,我们可以自娱自乐,从好的方面看待一件事或一个人,这可不是阿Q,而是一种自我调整,换一个角度去思考,这需要勇气,更需要宽广的心胸的。其次,可以找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去做,而且做好,比如,在工作中,找到适合自己所做的专业、特长,你就会感到工作是快乐的,当我们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时,我们会很投入,就会忘掉一些不愉快,在做事情的过程中享受乐趣,这就是一种快乐,很简单的快乐。这不是逃避,而是一种缓解,我们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体验成功的乐趣。

    也许,快乐并不是想象的这么简单的,不过,只要你愿意去找,我觉得这本身就是快乐的。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