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读书知识竞赛  

2010-11-02 20:36: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第二课,我在班上举行了《西游记》读书知识小型竞赛。

    《西游记》是三年学生的考级篇目,因为这班学生是刚刚接手的,不知他们读书的兴趣怎样,虽然布置任务,不知学生读得怎样。因此我在上周的时候,就告诉学生,今天要进行一次读书知识竞赛活动,了解大家的读书情况,并且告诉大家说对特别好的学生有奖励。同学们听了非常兴奋,都跃跃欲试。我也精心准备了《西游记》中的一些知识,主要是一些比较浅显的常识性的知识,比如,孙悟空的金箍棒有多重,它是大禹留下来的什么?唐僧师徒历经了多少磨难才取得真经的等等,也有一些对三年级学生来说稍有难度的答题,比如,请你用一两个词语,最好是四字词语,评价一下唐僧师徒四人等等。

    答题的时候,我将题目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必答题,即每个人都必须回答一道题,不会的其他人帮忙,这是普及性的;一种是抢答题,看谁对书中的内容熟悉,反应快,这是提高性的。整个答题过程中,学生的积极性非常高,对常规性的题目大家都能脱口而出,不假思索,还争先恐后的争着要说,要不是我有规则在先,恐怕乱套了。值得高兴的是大家对这部名著确实是认真看了的,故事内容、人物形象,甚至有些细节都能滔滔不绝的回答出来,这让我有些惊喜。可由于到了下课时间,抢答题没来得及答。可同学们还兴致未尽,说可以拖一会儿课,可由于要做操,也只得有些遗憾的等下一次机会了。

    今天的这个竞赛,实际上是为了推动学生的阅读能坚持下去,深入进去。因为三年级的学生正是读书兴趣渐浓的时期,如果我们能想办法进一步点燃他们读书的热情,我想读书一定会成为他们的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人生习惯的。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