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学生习作《我喜欢 》(二)   

2010-01-18 21:15: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长袜子皮皮》

                   江苏省如东县马塘小学603    汤蓉

鲁迅曾说过:大可以看看本分以外的书,即课外的书,不要只将课内的书抱住。我这个小书迷整天遨游在书的海洋中,吸收着书带给我的营养。而我最喜欢读的书莫过于《长袜子皮皮》了。

这本书是由一位瑞典女作家创作的,它主要讲述了在一个小镇上,住着一位稀奇古怪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皮皮。皮皮每天的装扮都很奇怪,她满头红发,小辫子翘向两边,脸上布满雀斑,她脚上穿着长袜子,一只是棕色的,另一只是黑色的,因此,别人都叫她长袜子皮皮。她的鞋子比她的脚大一倍。皮皮力大无穷,可以举起一只马。可悲的是,她从小就没有了妈妈,爸爸在航海中失踪,她享受不到父爱和母爱,可是她一直坚信妈妈会变成天使,爸爸会变成黑人国王。直到有一天,她的愿望实现了,爸爸真的当上了黑人国王,看到最后美满的结局,我不禁潸然泪下,皮皮终于可以有了一个依靠的港湾。

对,这就是皮皮,这就是我喜欢她的原因。一个善良、乐于助人、热情好客的小女孩,在作者的笔下栩栩如生地诞生了。皮皮的生活给了我触动,她的经历给了我启发,她的故事给了我勇气。《长袜子皮皮》给了我太多太多,也帮助了我太多太多。

不仅如此,我和这本书还有一段故事呢!

那是一个暑假,我去商店买五子棋。我拿着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10元走进了商店。这时,我忽然看到了一本书——《长袜子皮皮》,这可是同学多次跟我介绍的,我脑子里顿时闪过一个念头:是买五子棋还是《长袜子皮皮》呢?买五子棋是我原先计划好的;可是《长袜子皮皮》又是我梦寐以求的一本书,该怎么办呢?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翻了翻这本书的简介,谁知这一看,我便被吸引住了,看得目不转睛,被皮皮这个活灵活现的人物形象所感动,我决定了:买《长袜子皮皮》,书才是我进步的阶梯。于是,我拿着10元给了营业员,买下了这本书。从此,这本书便成了我爱不释手的宝贝。

同学们,去《长袜子皮皮》中寻找她的善良吧!相信你一定会跟我一样也被深深地打动。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