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教师节来临的日子  

2014-08-31 20:54: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的教师节,作为教师的节日,给我们教师带来了几多的期待,几多的欢乐,几多的繁忙,又几多的失落和遗憾……
       每当教师节来临之际,相应的各种庆祝活动,也纷至沓来。这种庆祝活动一般都是上级部门组织举行的,带有表彰性质的,也比较隆重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奖励表扬、说唱跳演,举不胜举,场面气势,气氛热烈。可这种庆祝活动面对的是全体教师,饱眼福享受的只是些教师代表或教师精英,大部分教师不过耳闻有这回事而已。亲身置于现场者,固然喜不自胜,荣誉和风光之极;无缘亲临者,那曾有的满腔热情和期待,也只能化为乌有,随着落幕的掌声而烟消云散,心中那种节日的快乐荡然无存。这种的庆祝活动,带给大多数教师的是什么呢?也许有人说,表彰庆祝活动,就是为了奖励先进,带动一大批人前进,要不然就没有激励性了。话虽不错,可是工作也不只是那些少数所谓的所谓的各种人才做的,是大家的劳动成果。再说,教师节是每一个教师的节日,这种庆祝活动应让每一个人都应有机会有权利置身于其中,享受自己节日的快乐,而不是看着别人在享受节日。
       还有一种形式就是上级领导到各个学校看望和慰问教师,顺便捎点节日慰问品。但这种接受领导关爱的老师也是为数不多仅的,是屈指可数教师代表。很多学校每年为接受领导慰问的教师人选伤透脑筋,虽说毛毛雨大家洒洒,可毕竟雨太小,想要接受滋润的人太多,因此,排队轮流的话,也要等到猴年马月。再说领导的慰问是一种荣誉,不能随便就想给谁就给谁,要考虑各种因素,也要发挥一种特殊的激励功能,于是也要在矮子中选将军,让这极少数人可能成为激励大家的动力源,也可能成为多数人的羡慕嫉妒恨。领导来了,教师代表们收获了鲜花,收获了领导亲切的问候和祝贺,领导也顺便请这些同志将节日的问候和祝贺带给其他每一位老师,教师代表也受宠若惊,还未从领导亲切的话语中回过神来,还在抚摸着领导握过的手,领导已兴高采烈地走了。而大多数老师依旧在讲台前指点江山。至于有没有领导来慰问,哪些领导大驾光临,那是遥远的事了。这种娱乐少数而愚乐多数慰问活动,不知道出发点是什么,是站在哪个角度看问题的。从领导的角度讲,这是亲民爱师的表现,一年也就一回,或出于一种形象的需要;那么教师的想法呢?
       我不是反对教师节举行庆祝活动或是接受领导的慰问,我只想,教师节是我们每个教师的节日,应该让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过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要举行只针对少数人的庆祝或慰问是可以的,但不能忘了那身后默默无闻工作着的大多数。或许,可以考虑换个方式?
       教师节来临了,我真心祝我们每一个教师节日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