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不做球迷  

2014-07-09 21:12: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凌晨,对每个喜欢足球的球迷,特别是喜欢巴西球队的球迷来说,是一个黑色的日子:德国队7比1狂胜巴西队。
    昨晚睡觉前,女儿说今天凌晨她要起来观看巴西和德国的比赛。凌晨5点左右,我听到电视里解说员狂喊进球的声音时,也准备起来看球。当我迷迷糊糊问女儿赛况时,女儿有些漫不经心地说:半场5比0。 5比0?谁5谁0?德国5,巴西0。我一听有些懵了,说实话,这两支球队我是比较喜欢巴西些,当然希望巴西能赢球了。可现在怎么这么大的悬殊了?看球的兴致也荡然无存了,心中也不快起来,又去睡觉了。可怎么睡得着?
    起来后一直想着刚才的比赛,可又不想知道比赛的结果。虽然希望有奇迹出现,估计那也只能是一种美好的梦想。新闻里铺天盖地的对这场球赛的评价,网上说,德国队横扫巴西队,这么大悬殊的比分是一个“世纪惨案”,心中更加郁闷。虽然我不是一个狂热的球迷,但当我得知这样一个比分时,我的心中很有些不快,也可以说有一丝难过。原先在世界杯期间早起看体育新闻的我,也不再去关注新闻了,甚至有些怕看了,似乎我也被巴西队的失败氛围所笼罩。
    我不是一个真正的球迷,只是一个对各种球赛关注的爱好者,因为我不会花太多的功夫全身心投入到各种比赛的观赏之中,只是随机或随缘而已。我平时关注比较多的球赛主要是美职篮,足球偶尔看,那也是有数的几个球队。我对各种赛事或新闻也能说得头头是道,这在不是球迷的人来说我简直就是一个球迷。但跟真正的球迷交流,那就得小心了,因为一不经意,就可能在哪个球员是哪个球队的一些基本常识上露馅。
    我喜欢看一些球赛,但我不想做球迷。不是有句话嘛:无欲则刚,关心则乱。意思是说,当一个人无欲无求没有欲望就不容易被动摇,而当关心某个人或者某件事时,一听到关于那人那事的消息就容易乱了阵脚,导致在处理问题时乱了方寸、乱了自己的立场。做球迷也是同样的道理。因为我发现当我喜欢的球队获胜时,我能与之同庆,为他们高兴,这种心情能使自己的工作或生活充满阳光,洋溢着快乐的味道;反之,如果球队输了,我也会与之同悲,为之难过。这还不是主要的,严重的是有时这种心情会弥漫到生活或工作中,影响工作和生活,这种悲喜交加的看球心态,不利于身心健康。
    做一个平平常常的真实的人吧。对某人某事,可以喜欢,但不要痴迷;可以投入,但不要陷得太深。那样容易使自己受伤。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