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与优秀奖结缘  

2013-10-06 22:42: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偶尔在网上浏览,发现本人的一篇文章《 相约周三  共同研修——马塘小学青研组校本研修活动的思考 》在2013年“黄浦杯长三角城市群“分享智慧征文中获奖了,心中有些惊喜,连忙看获奖等级,是个 4 ,再往前看,有123的,顾名思义,就是优秀奖了!心中不免有些惆怅和遗憾,摇头笑了笑,看来最近的征文与优秀奖结缘了。不过再仔细看看获奖的名单,似乎123的人数不多,大都是4的;再看看获奖的人不仅是小学老师,还有中学老师,有感觉能获这个优秀奖也不错啦,心中不免又有点沾沾自喜起来。
说与优秀奖结缘,这是有缘由的。记得上半年参加了首届大夏书系读书节主题征文活动,也是偶尔在网上看到自己的文章《阅读,而后写作》也获奖了,不过是优秀奖,可获奖的人数也不是很多,其中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优秀奖20人,当时感到自己还开心的,虽然不是个等奖,但也觉得不容易了。暑假中,门卫递给我一个快件包裹,是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寄来的,我心中一喜,迫不及待地打开,一看里面有两本书,一本是专业书籍《教师要学陶行知》,一本是关心教师是健康的《教师一定要知道的99个健康细节》,一本大红的获奖证书,还有一个精美的笔筒,是仿翠玉白菜的,十分漂亮。想不到优秀奖还有这么丰厚的奖品!反复端详着笔筒,闻着书香,心中不由得美滋滋的!没花一分钱参赛费,获了个优秀奖,还拿了这么多奖品,真的感谢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开展的这个活动,这是真正为提升教师阅读素养服务的!
优秀奖还不止这两个。去年参加了由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人民教育出版社报刊社联合主办“叶圣陶杯全国小学语文教学论文大赛,我撰写的《小学对话式作文课堂教学文化初探》同样获了个优秀奖。由于以前在一些征文中正常能拿较高等次的奖励,当时还为自己拿这个奖叫屈呢!现在想想自己还真有些可笑。
教师写作,是对自己在教育教学实践感悟的反思、总结,是提升自己的过程。参加征文或投稿发表,这是展示自己实践成果的一个途径,能不能获奖或发表,并不是主要的,我认为最主要的是自己要敢于亮出自己的观点或实践认知,看自己的思考、自己的思想能不能获得别人的赞同或认可,这相当不容易。很多正规的征文比赛,看重的是就是思想和实践价值。当然,现在教师论文获奖或发表也很容易,只要你愿意花钱。可这样的文章有价值吗?
虽然与优秀奖结缘,但我还是挺高兴的。因为类似于上述这些征文中,我真正掂量出了自己的分量!论文的分量,思想的分量!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