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我和老师的故事(二)  

2013-09-05 20:45: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师范二年级时,传达室的门卫叫人到班上喊我,说有人找我。我飞快地来到校门口,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竟然是缪老师!“缪老师!”我激动地喊了一声,“你今天怎么有空来呀?”“我今天到如皋来有事,顺便来看看你,请你吃顿饭。”他依旧满面笑容,由于身在异地求学,长时间没见到师长,如今自己最敬爱的老师来到身边,还请自己吃饭,便迫不及待地答应了。虽然相聚的时间短暂,但缪老师还仔细地了解了我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嘱咐我要利用这三年的时光好好读书,既要读点专业书籍,又要将文化科目学好,有机会还可以报考高一级的学校。临别时,他问我在这儿有没有什么困难。我说,也没什么困难,就是想要一本词典,在这儿的书店没买到。他一听不加思索的说:“汉语词典吧?你不用买了,我手里头有一本,现在也不常用,回去后给你寄过来。”我听了推辞了一番,不过心中还是挺期待的。不久,那本词典真的寄来了。这是一本半新的词典,是1982年版,在当时也就二元六角。这本词典为我的读书学习带来了很多的便利,成了我学习的良师益友。记得我当时还专门写了一封信,向他表达了感激之情。后来我在字典的扉页上郑重地写了一句话:缪剑老师赠。以勉励自己,铭记这段恩情。

虽然这本词典现在已破旧不堪了,但我没舍得扔掉而是将它束之高阁,珍藏起来。因为这不仅仅是一本词典了,更是一份情谊的见证了。

    后来女儿上小学,有一次要查一个字,由于身边没有字典,便把这个“老朋友”拿出来用。女儿见了,有些不屑地说:“这是什么时候的个破词典呀?”我笑着对她说:“这可是你老爸上师范时老师赠送的!”“真的?”“不信你看啊!”我翻到第一页,让她看了当时的记载,她脸上顿时流露出一种羡慕和敬重,“老师还送书给你呀!”“是啊!你应该叫他师爷爷。你要好好学,将来有机会你考到县中,我把你送到他班上,让他再做你的老师。”女儿虽然未能如我所愿考上县中,但也记住了我的这位老师。高一暑假有一天正在电脑上看海州讲坛,突然,她大叫起来:“爸爸,快来看!缪剑!你的老师!”我忙奔过去,果然!缪老师正经危坐,微笑着指导着一篇作文的写法。虽然岁月流逝,但缪老师讲课的风采依旧。我开玩笑地说:“也好,不能做他的学生,也可以在讲坛上领略一下你师爷爷的风采。”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