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幸福  

2013-01-31 15:15: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假好几天了,可心里总是涌动着一种幸福感。那倒不是别的原因,而是这次期末考试的几篇作文,一直让我回味不已。

    考试的前一天,我对班上同学发了一个短信:“老师看好你,明天一定能考得好!不过今晚一定要好好哟!”言下之意不需要多说,一是鼓励,加油鼓劲,让学生充满信心迎接考试;再有就是督促晚上回去要好好复习,争取好的成绩。

    这次作文的话题就是写“幸福”的。试卷改出来以后,我发现班上几个同学就是以这个短信内容写的作文,还真不错。其中小杰写道:我正在吃饭,突然,妈妈的手机响了,这是妈妈正好出去了,我想看看谁的信息。我打开来一看,原来是刘老师发来的信息,他说:小杰,老师看好你,明天一定能考得好!不过今晚一定要好好哟!我连忙喊妈妈,“刘老师给我发信息了!”那一刻我真的感到很幸福!……小霖也在作文中写了这件事,她说,我看了刘老师的短信,很开心,很幸福。刘老师这么关心我,我一定要好好复习,争取明天考好,不让老师失望……看了这些同学的作文,我也真的很感动。只不过是一条简单的也许带有功利色彩的短信,给学生送去的竟是一种幸福,一种信心,一种力量,这有点意外。记得当时信息发出一会儿,就受到两条回信,一条是小益的,一条是小越的。小益是一个学习困难生,平时花的功夫也较多,她的回信内容是:“谢谢老师的关心,我一定努力!”而小越是一个优秀学生,复习期间有点浮躁,成绩不稳,下午刚好找他谈了心。他的回信是:“请老师放心,我会的,我一定要考到目标!”鼓励的话语,对每一个学生都是一种源源不断的动力,让他们信心倍增,大步前行。虽然很多人没有回信息,我猜想他们的心里一定也很温暖,很高兴,因为老师在关心着他(她),关注着他(她),这不就是一种幸福感吗?而让我高兴的是,他们能将这种幸福感表达出来,虽然是为了考试,但这种“我手写我心”的习作态度,正是我平时一贯提倡的。他们被老师关注了,有了一种表达的需要,而这次作文考试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倾诉机会,作文自然而然的就写好了。

    其实学生对幸福的感觉和理解很简单,在学校里能被老师关注,哪怕是问候的一句话、关心的一个手势、鼓励的一条短信,在他们看来就是很大的幸福了。而这些对于我们教师来说,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不是吗?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