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运气说  

2012-10-03 15:59: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听人说,一个人的运气很重要。开始也觉得确实是这样。可随着阅历的加深,自己对生活、人生的感悟增多,又觉得也不尽对。运气是什么?可能各人的理解不会一样,但其基本的内涵都会差不多,如,机会、机遇、幸运、命运,等等。一个人的运气很重要,我想这是指其能抓住生命中的机会、机遇,使自己在某方面获得了成功,但一个人光靠运气,肯定是不行的。我认为一个人抓住运气更多靠的是自己的素质、能力,而不是幸运,或是机会的垂青。

    以我练习驾驶为例。记得我在场地上练车时,由于和自己一同练的都是风华正茂的年青人,有的跟自己的女儿差不多大,他们掌握技术的速度比我领悟技术的过程还快,教练也笑侃我说老师不如学生。可是在考试的时候,我却一次性通过,教练说我的运气比较好,我也附和说我的运气比较好。可我的心里却想我靠的恐怕不仅仅是运气,如果没有过硬的技术,那也要靠心理素质。上路练习,有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开车感觉非常好,经常受到教练的表扬,而我也就像班上学习不好的学生一样,只有使劲练习,期盼能得到老师的表扬,可结果总不尽如人意,多多少少有些问题。同车考试时,我就发现,那个大学生非常紧张,轮到她考试了,开始的时候还好,要考完时遇到了情况,慌了起来,出了差错;再考一次,由于有了第一次的心理障碍,依然未通过,即将到手的证书没了。轮到我了,机遇也确实不错,没有什么情况,直行变道,再回到原道就行了。教练又开玩笑地说,我的运气好。这一次运气也确实好,可我靠的仅仅是运气吗?这次的运气不谈技术,因为我考的内容也确实太简单了,我靠的是心理素质。看到那个大学生哭丧着脸从驾驶室出来时,我心里也有过一阵紧张,可当我坐在驾驶室时,我使自己放松下来,完全投入了考试过程。如果说运气有时是一种幸运,那么在幸运中能认识自我,调整自己、把握自我,运气才有可能变为现实。不是有这样一句话:机会往往会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这种准备不仅仅是等待机遇,也不仅仅是技术上的准备,还有比如心理素质等各种隐形的素质的准备。运气是与一个人的素质相伴而行的,有了过硬的素质,运气便会变成一种希望,一种信心,一种力量。

    说到底,相信运气,还不如相信自己的能力。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