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开学杂记  

2012-09-09 21:32: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假转瞬即逝,新的一学期有如期而至。

    这个暑假,注定是令自己难忘的。除了外出旅游,更主要的是自己又放弃了一次升迁的机会。现在想想,也不知道是对是错,将来是不是后悔,只是有愧于领导和朋友们的信任、赏识,又一次辜负了他们的期望。真的,我只有好好工作,多出成绩,“将功赎罪”了。从这两次机会来看,是有利于我个人发展的,只不过还有众多的因素。

    开学了,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校园,看到熟悉的领导和同事,来到了熟悉的学生中,一切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轨道,是那么的亲切、充实,感觉真好!

    这两天,除了开学工作外,还在认真完成《江苏教育研究》杂志社宣丽华主任的一个约稿,写一篇回忆师范生活的文章。应该说我的师范生活还是比较丰富的,有许多美好的回忆有些事我至今还印象深刻。这两天,我反复经过斟酌,选取了自己在师范时的写作为内容,以《梦开始的地方》为题,写成了一篇文章。同时我还约请了几个同事,写几篇与我之间的故事。很感谢宣主任给我这次写稿的机会。以前总是写一些论文之类的教学文章,类似于教育八股文。这些文章主要是专业人士感兴趣。如果加进一点文学因素,是不是有更开阔的视野呢?当然这要求也更高了。这几年在渐渐改变自己的文风,改成以叙事、散文化的笔法抒写自己的教育教学感悟,倒也使文章更具可读性,而这一次完全是叙事性的,可自己写的时候还是有些思维惯性,除了叙事,也鲜有感慨,有夹叙夹议的味儿。这两天在反复改,先使自己满意了,希望能不辱使命,顺利地交稿。

    明天教师节,先祝自己节日快乐,也祝所有的教师节日快乐!有了快乐的心情,才能干好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