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三月碎语  

2012-04-03 17:43: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终于开始暖和了,虽然春天已过去近半,可天气依然料峭,特别是这两天的春风吹在脸上,少了冬天的刺骨,却依然有些生疼,充满了春天的一种冲击力。暖和起来想减点衣服,可早晚温差太大,一不小心,有又发了老毛病——鼻窦炎复发了。头痛眼胀,昏昏沉沉,做啥事都有些提不起精神来,更主要的是这种毛病无特效药可治,最主要的是注意保暖。原先自己喜欢咪两口,爱人见我鼻炎严重,严肃地劝我戒酒,因为难受,心中有又些担心,便戒了几天酒,可状况变化似乎不太明显。幸好,这两天由于气温的回升,症状似乎减轻多了,人也舒服多了。看来身体好才是真的好!

    整个三月份,由于气温的反常,感冒、鼻炎,搅得人总是有些难受,多多少少影响了自己的精神状态,原来自己喜欢写点什么的,也就一直耽搁着。坐在电脑前,看看新闻,打打游戏,就是进不了写作的状态,提不起写作的兴趣,自己想想也觉得无奈。可又一想,顺其自然吧,所谓文章不是无情物,至少应有感而发吧?因此,读书依旧,教育教学的、各种时文小品文,都随性而阅,倒也是一种乐趣。但思考却一直停滞着,似乎也在难受着、阵痛着。一直认为,只读书,不思考,书读完了,也就没什么痕迹了。不过反过来想想,读书就像吃饭,你不见得吃一口饭马上就能长出一块肉来,这种滋润、熏陶也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积累的的过程,不能马上立竿见影的。   

    不过,有积累毕竟总是好事,厚积薄发吗?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用武之地了。上个月底,参加了县首届中青年教师写作研修班结业暨第二届青年教师写作研修开班活动,做了一个研修专题汇报《走在专业写作的路上》。事前,教科室蔡蓓蓓老师,打电话给我,要我在会上代表学员发言。说实话那段时间这是鼻炎发作期,人比较难受,可推辞又推辞不掉,只好硬着头皮上了。记得当初开班时,我曾写过一篇日志,便顺着那个思路,结合自己的写作体会写了一份发言稿,也算对自己两年来的研修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三月,该是万物复苏,生趣盎然、百花争奇斗艳、令人遐想的时节。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