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金陵十一钗  

2011-10-21 21:48: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这题目,大家可能有些奇怪,金陵十二钗怎么少了一个?本来确实应该是十二钗,不过我这儿说的是我收集的烟标。上回说到我收集烟标大都靠同事、朋友的帮忙,可这事我并没有坚持下来,后来由于工作调动,收集烟标的事便搁置下来。再个原因是大都烟标都变成硬盒的了,收集起来不方便,先前的热情便渐渐冷却了下来。不过新的工作单位还是有同事知道了我收集烟标这事,也会热心的为我提供我没有的新的烟标。因此虽说不那么热心了,可断断续续依旧在收着。更让我高兴的是,有一次,我上海的一个朋友给我寄来了一套红楼人物烟标,让我如获至宝。这套烟标是红楼梦里著名的金陵十二钗。可当我仔细欣赏时,却发现少了其中最关键的一个人物——哭妹妹林黛玉。当我询问朋友时,他说他也是从朋友那里收集来的,也是凑起来的。本来是有十二钗的,可不知怎么搞的,少了一张。他说继续为我凑足。可我一直盼到今天,也没有等来这一张,不过我还是心存感激的,如今只要我一看到这十一钗,总会爱不释手地欣赏。烟标上由著名红学家周汝昌作诗、著名画家刘旦宅作画、著名书画家陈大羽篆书的这套烟标,以美妙绝的诗与画刻划了富有典型性格的红楼人物,极富民族色彩,很有文化韵味,很值得收藏。

金陵十一钗 - huahua - 行者
金陵十一钗 - huahua - 行者
 
金陵十一钗 - huahua - 行者
 
金陵十一钗 - huahua - 行者
 

 

金陵十一钗 - huahua - 行者

 

金陵十一钗 - huahua - 行者

 

金陵十一钗 - huahua - 行者

 

金陵十一钗 - huahua - 行者

 

金陵十一钗 - huahua - 行者

 

金陵十一钗 - huahua - 行者

 

金陵十一钗 - huahua - 行者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