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做一个讲道德的人  

2011-09-20 20:23: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住五楼,上面还有一层角楼,外面前后各有一个晒台,由于阳光充足,收拾了一下,平时用来洗衣服、晒被子等,非常方便。还养殖了一些花花草草,经常拨弄拨弄,倒也多了一种住套房的开阔,夏天有时还可以外面乘乘凉,望望星空,感觉特别温馨。可好景不长,隔壁邻居搬过来以后,在外面养起了小狗,开始狗小,没有感觉到它特别。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狗渐渐长成大狗了,问题也随之来了。狗的吃喝拉撒全在外面,更主要的是狗狗的大小便都是从我家这边的下水道排泄,弄得我家外面臭气熏天,原先在外面干的活,如洗洗晒晒等全部撤回到家里来了,连窗户也不敢开了。我们也曾跟对方打个招呼,其口头上答应得好好的,说是要处理,可就是不见动静;后来找物业管理,也不见效果。我们很生气,可也是干着急。毕竟是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如果我们硬要跟他家大吵大闹什么的,这也不是我们的为人处世的方式。即使他好意思跟我们吵,我们还觉得嫌丢人。

    我们每个人都是有一定素质的,人的素质有高低的。人的素质中最重要的就是做人的原则,说白了就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问题。一个人如果没有素质,即使是讲道理也是对牛弹琴。我们不是很有素质的人,但肯定是有道德的人,有自己为人准则。如果有些人做事没有一定的准则约束,小处说会对邻居造成危害,大处说对构建和谐社会形成一定的障碍。

    周立波先生说过一句很尖刻但很深刻的话:对不讲道德的人讲道德,实在是一件不道德的事。换句话来说,对不讲道德的人是不是应该用不讲道德的处理方法才是道德的呢?可除此之外还有别的方法吗?

    让我们自觉地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吧!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