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温柔的骂  

2011-08-30 21:19: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里,驾校三番五次打电话来催,说我的报名要到期,赶紧去学车。被催得没法了,我只得应了。

    说来惭愧,我当初报名学驾驶,完全是没事找抽型的,纯粹是一种冲动,自己本身也没有打算要学车,见几个同事报名便去凑热闹。名是报了,也去学了,可后来临桩考前由于有事便耽搁下来,当初的热情没了,学车事宜便一拖再拖。同期学车的同事如今已能熟练地驾着车来来去去,可我依然在原点。

    这次学车,心里虽然不情愿,可也知道不能拖了,便怀着一种忐忑的心理来到驾校。驾校的环境依旧,但却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由于是假期,几乎都是大学生,还遇到了几个我当年的学生。而我也显得有些“鹤立鸡群”的感觉,只不过是一只“老鹤”而已。看到有说有笑、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轻松自如的样子,内心更增加了几分恐慌。更让我感觉有些捉摸不透的是那个教练。教练有两个,年纪大的比较随和,总是笑眯眯的,是教我们基本技能的,由于时隔时间较长,我便从最基本的内容学起,教练指导得耐心细致,学起来便快。还有一个年轻的,是桩考把关的,三十岁左右,总是板着脸,不苟言笑。红扑扑的脸上嵌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戴着一副有色眼镜,后面似乎总闪烁一种飘忽不定的目光,让人触摸不到他的内心。不过偶尔露出笑容也挺可爱的。他对我们总黑着脸,话不多,干脆,精要:“眼睛要看着点!”“点要看准!”语气中透露出一种威严,甚至是一种盛气凌人,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你,好像一副要骂人的样子,让你心里有些发慌,但却不见下文。奇怪的是,我们经他这么一棒喝,领悟起来特别快,三下五除二,便驾轻就熟了。练车之余,偶尔他也和我们说笑,我们的距离近了许多,渐渐地,对他的印象有些好了起来。不过他对我们练车的要求毫不含糊。

    到了桩考那天,他把我们安排好以后,便独自坐在一边,玩着手机,也不跟我们搭讪,轮到谁上场时他就说“准备了!”每当一个人考好回来以后,简单问一句:“过了吧?”当得到肯定回答后,便又埋头玩手机了,似乎完全在意料之中。而我们前后排的一些驾校的教练,在不停的进行现场指导,颇有临阵磨枪的味道,我们的教练毫不为之所动,依然稳坐泰山。让部分我们欣慰的是,我们每个学员考回来都是笑逐颜开,兴高采烈的,而那些现场指导的有些学员回来时却垂头丧气,伴随而来的就是教练的责怪,这难免又会影响后来考的学员。忽然我觉得我们的教练真有一套。我们几个学员目睹了眼前的现状,感慨道:还是我们的教练好!平常似乎对我们很凶,不过跟眼前的这几个教练比起来,他的那个呵斥太微不足道了。旁边一个女学生开玩笑地说,那是一种温柔的骂。

    好一个温柔的骂!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细细体会,很有意思,也很适合这个教练。虽说是一种戏谑,对教练的喜爱和感激也溢于言表。不过温柔的骂很需要艺术。我忽然想到我们老师,学生需要这种温柔的骂吗?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