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放暑假了  

2011-07-02 20:58: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暑假了。忙忙碌碌的一个学期说完就完了,可整个人似乎还在忙碌的运转中,还没有回过神来。

        面对即将到来的暑假,显得有些茫然,没有一点以往的那种暑假来临的喜悦,而更多的似乎有些刻意的躲避。这几年的暑假,我们教师似乎不那么轻松和放任了。

        因为暑期研修,我们的暑假变得充实了,也变得拘束了。也许,利用暑期的时间充实一下自己,提升一下自己的专业素养,这是一举多得的美事。可我们做事情不能一厢情愿,如果我们在研修之前先做一个教师的问卷调查,了解一下有多少人愿意这么做,也许我们的研修更有价值;即使不做调查,姑且所有的教师都愿意研修,那我们也应考虑教师需要研什么,修什么,有针对性的“补给”,这样的研修也才更有效。由于我们缺少了这些基础性的环节,我们的研修实际上和填鸭式的教学、讲授式的灌输没多大区别。我们一直讲教学要以生为本,那我们的培训是不是也应以师为本呢?当然我不是反对暑期研修,我自己也一直要求自己利用假期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真正学点有用的东西。只不过我想说的是怎么才能做到以人为本呢?

        放假前,一直忙于各种琐事,没有静心下来反思一学期的工作,许多该思考的都在一阵激动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很多有价值的思考都稍纵即逝了,有点可惜了。假期中要好好整理一下,使之成文,认真整理一下申报学科带头人的材料,再将酝酿了很久的课题付诸于文字,还要将未完成的学车行动付诸实施,总之想要做的事太多了,先这么想着,一步步来吧!但愿梦想成真。

         放暑假了,应该轻松一下,完全放松,也不太好;还是于一种无意识的状态下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吧,愉悦身心与提升自己两不误,也许这样的假期价值更大。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