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让学生喜欢写作  

2011-12-03 22:17: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五,是作文课。按照惯例,我将作文本按得星的多少排好,准备通报一下得星情况。

        上课了,我说:“我们有好几个星期没写大作了……”话还未完,有几个同学带头鼓起掌来,嘴里还尖叫起来,其他人跟着叫起来。我一愣,有些奇怪的问:“怎么?你们鼓掌的意思是庆祝好几个星期没写大作文,还是什么?”小越高声说道:“不是,我们是高兴,因为今天又要写作文了!”“是啊!是啊!”其他人也跟着应和。“真的?那我就放心多了!”我笑道。“同学们还挺喜欢作文的呀!”在一边改数学作业的阚老师也被眼前学生的热乎劲儿所感染,笑着说了一句。

        这一点不假。我的作文教学有一个原则,就是让学生首先对写作感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生对写作有了兴趣,便有了动力,便觉得写作很有意思,然后很高兴去写,渐渐地就会觉得写作很容易,想着去写。因此我们在教学中要想着法儿、变着法儿然学生觉得写作文有意思。当然方法很多。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