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准备讲座   

2010-04-18 22:24: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一直在思考青研组计划中的千字文教育随笔撰写的讲座稿。本来是上周三讲的,可由于下雨延至本周三讲。因为青研组的老师对撰写千字文的随笔比较感兴趣,无论从形式还是字数上来讲,掌握了一定的技巧写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因为随笔形式自由,内容不拘一格,写法灵活,较之于古板的教育教学论文,其写起来亲切多了。我写过许多教育教学随笔,也发表过几十篇,有一定的经验积累,在2005年11月,曾给全校教师做过一次题为《走近教育随笔》的专题讲座,谈了我自己在撰写随笔时的一些想法和做法,反响还不错。这一次又要讲这方面的话题,只不过要求稍低,随笔的字数在千字左右,且要不能重复昨天的故事,要讲出新意,让大家听着有所收获,还真有点困难,谈三言两语还行,要真正写出一个讲座稿来,有点费神。不过自己再一想,也好,趁这个机会再整理一下在随笔方面的思考,也是一件好事。

    讲稿已初步完成,可讲的思路还得好好考虑一下,我想还是由剖析自己的随笔为突破口,让大家从感性认识开始,让后再讲点自己的理性思考,最后再对部分教师的作品进行互动点评,针对大家写作中的困惑、疑问进行解答,争取让大家有所获。

     继续努力,完善讲稿,期待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