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成长快乐  

2010-03-10 22:17: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相约周三”的日子,晚上大家济济一堂,又感受到了一种年青人的生机活力。过了一年,长了一岁,但我们依然年青,年龄不是问题,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态。回首青研组两年来的历程,有付出,有收获;而收获更多的是一份幸福,一种快乐。这种幸福就是成长的幸福,这种快乐也是成长的快乐。

    活动中,许多老师畅谈了自己参加青研组活动以后的感受,很诚恳,很实在,说的应该是心里话,我听了也很受鼓舞和启迪。朱琳老师认为参加青研组活动让自己变得勤奋了许多,勤于思考,动笔写作,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能相互学习,自己提高了很多;许文明老师认为,青研组活动使她认识到写作要有深度,有自己的思考,她还坚持每天睡前阅读30分钟;陈鸾鸾老师在活动中体会到学会思考很重要,因此她也坚持阅读,经营好自己的博客;邵胜男老师则感到要从微型课题开始研究。张玲玲老师最大的收获是得到了一种浸润,因此她要追继续读好书,上好课;张亮亮老师觉得青研组活动提升了自己的理念,促进了自己的进步,施荣兵老师认为参加青研组活动使自己有了锻炼的机会,徐佳丽老师感到青研组活动是一种鞭策,从不做研究走向了主动做研究,等等,这些都说明老师们在青研组活动中是有收获的,点点滴滴都表明自己是在不断地成长着的,言语之间自觉不自觉的在享受着一种收获的幸福,成长的快乐。诚如杨晓燕老师所说,青研组活动首先需要吃苦,而后才有破茧而出的境界,所谓“阳光总在风雨后”就是这个理。其实许多老师的认识就是一种成长的具体表现。

    有许多事情,开始在做的时候可能是被逼的,是不情愿的,是不想做的,可是当我们去做了,走过了一段路,回首再看时,原来路边的风景是那么美丽,突然间便会有一种不枉此行的喜悦感,这就是一种收获;如果我们的老师在青研组活动中有了这样一种感觉,便是一种成长,专业上的成长。有了这种成长,我们才可能在教育教学上成熟起来,也才可能获得成功。

    我们常说教学相长,这个“长”,就是一种成长,不仅学生需要成长,教师也需要成长,而只有教师的成长,才能更好的促进学生的成长。

    不管怎么说,我也是快乐的,因为我在成长哟!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