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与孩子共同关注  

2009-12-25 21:40: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段时间,我对NBA特别感兴趣,不仅争取时间,看每一场比赛,而且有机会还和志趣相同的同事谈论每一场比赛。大家对我成为NBA球迷感到十分不解。像我这样一个书呆子,怎么会喜欢上篮球呢?我也毫无顾忌,很自豪地告诉他们,这是受女儿的影响。是女儿的兴趣熏陶了我。

        女儿上小学时,不知什么时候,迷上了NBA,经常和同学谈关于NBA的球迷、赛事,什么姚明,科比,勒布朗詹姆斯等等,那劲头真是比自己考了一百分还高兴。放学回家,看体育新闻,了解这方面的信息也成了一件大事。刚开始,我对女儿喜欢篮球不甚赞同,一个女孩子家的,关心篮球干什么!说实话,我虽然不喜欢NBA,但我喜欢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因此有时和女儿交流,也有点共同的话题。特别是我国篮球巨星姚明加入NBA以后,我开始对NBA 关注得多了。现在要问我NBA球迷的名字,我可是如数家珍,而且还能做一些评点。有了共同关注的话题,有时和女儿沟通交流的机会就多了。

        一直以来,孩子的兴趣爱好都是我们大人发现并培养起来的,我们大人总是以自己懂得多、知道得多在孩子面前称雄称霸。可我们做大人的,有时不妨从儿童的视角去关注生活,关注世界,与孩子共同关注,多去读懂孩子的兴趣,让孩子的兴趣滋润自己那颗不怎么年轻的心,那么我们便多了一份童心,多了一份儿童的视界,我们的心也便多了一份宁静与淡泊,纯真与质朴,那样我们就会更多一些乐趣。一个人多一个乐趣,生活就多了一份色彩,多了一份生机。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