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爱在无痕  

2009-12-25 00:21: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中外文摘》上看到一则故事,题目叫《伦敦街头的硬币》,心中不禁涌起一丝丝的感动。文中讲作者在街上散步,看见地上有一枚硬币,便捡起来,可走了几步又发现一枚。这样在有意无意间让作者捡了23便士。晚上,作者将这件事告诉了儿子。儿子却告诉他,伦敦有许多贫穷的人,特别是贫穷的孩子走失的时候,他们就靠这些路上的硬币买个面包什么的。这些硬币其实就是一些有善心的人有意识地丢在路上的。读到这儿,我不禁对这些丢硬币的人产生一种敬佩之情。多么富有智慧的创举啊!这其实就是一种无声的爱,是一种无痕的爱,是有善心的人对处于贫困中的人的一种爱的馈赠。受赠之人不会因为自己的窘境而有所顾忌或在心理上有所压力,赠送之人也巧妙地送出了自己的爱心。这样给予爱是快乐的,接受别人的爱也应是愉快的。

          这让我想到了我们老师对学生的爱。诗人杜甫有一首名诗《春夜喜雨》,其中“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最为人所津津乐道。它写出了春雨的渗透与滋润的巧妙。这也是我们育人所需要的艺术和境界。爱学生,应该渗透在平时对学生的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中,应让学生从内心感受到你的爱,而又觉得这种爱很自然,很快乐,没有刻意和雕琢,而要达到这样的境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是需要我们每个老师终身追求和努力的。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