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行者

行者,是快乐的行动者,是执着的探索者,在行走中享受着那份独有的幸福。

 
 
 

日志

 
 

心态最重要  

2009-12-24 23:41: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看学生和家长测评教师的表时,心情一直有些起伏。一是惦念着自己的学生对自己的评价会是什么样的,会不会对自己平时辛勤的付出有所肯定,会不会由于自己平时对某些学生的不好表现而口不择言留下他们回击的机会;再一个,看到手里测评表中学生对自己老师的评价,也是喜忧参半。有的学生对老师怀有一种真诚的感激之情,不仅给予老师最满意的评价,还在备注里极尽赞美之言,看到这些,心里也极是羡慕,心想,这要是自己的学生对自己的评价该是多好!同时也不禁佩服这样的老师真是好老师,因为学生的评价无疑是最好的证明;有的学生不温不火,对老师的态度无所谓,不过也不错,因为他们给出了满意的评价,至于备注里则空空如也,这样的老师也应该感到满意,毕竟满意是表明了学生对你的付出心中有数,没给你添麻烦;也有一些学生对有些老师很不满意,指出了一个为人师者的不足,虽然有的仅是一些童语,但也不免一语中的,将部分老师的形象展示得十分生动,尽管这其中也不乏随心所欲的“童语”。

    看到这些,我就在想,做一个好老师真不容易。一个班级,那么多学生,要想让每个学生都满意,这个老师做下来会很辛苦的。如果苦一点倒也罢了,可不幸的是,有时付出了,结果却不一定让每个人都满意,更糟的是,有的学生会对你的付出给予否定。对于这种现象,我们有的老师可能会心中陡生怨气,责怪自己的好心得不到好报;也有的人会一笑而过,大有“走自己的路,随他说吧”的宽广胸怀。我觉得,这两者皆不可取。可取的是我们对这样的现象要心平气和,理性的去分析,反思,多解剖自己,少去怨天尤人,也不要高高挂起,置之不理。我们应该从学生的角度,从他们的视角,尽可能的寻找自己的不足,更好地尽到教书育人的职责。这不是一种高调,而是作为一名合格教师的心态。心态决定着你的一切。你的心态决定着你的工作方式,决定着你对学生的态度,也决定着你的学生对你的态度。这就叫真正的教育。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